Salvator

Dixitque Deus :"Fiat lux ."Facta est lux.

【Nuit 4&5】

昨日大研,今日玉龙。

丽江的天少有孔雀色的脆蓝,阴沉着水汽。许是入住“喜雨客栈”的缘故。 古城的风味很江南,但商业气息胜过人文气质,格调逊于苏式的楼桥流水粉墙黛瓦。丽江地处祖国西南之隅,也许是时差造就了这只动物的夜间性,灯黄烛红嚅酒绿,吉他弹拨着小粒咖啡的浓香跳进手鼓的节点。在商业化的浪流中,古城算是秉持着一份文艺的克制。

流连于五一街弹唱的酒吧,醉心民谣。走访“大冰的小屋”路途上,偶遇一方读书净地,透过满墙明信片,竟找到老版奈保尔全集,可谓他乡遇知。

攀玉龙,坐长索道上到四千五百有六米,再逐级攀爬木栈道至四千六百八米。云气弥漫,山体朦胧不可瞰。然而受到风神的眷顾,登顶后一阵怪风将云气一吹即散,裸露的山崖与冰川的轨迹尽入眼帘。未几,便又白茫茫真干净。

午餐绕入云山深处,吃的是山农的腊排骨,加入菌子、乌鸡、酸角熬汤,鲜美至极! 临傍晚,游蓝月谷。我实在怀疑,是否天地颠倒,这湖水倒是脆蓝而碧青的。不枉冒雨。 

穆勒说人生是苦难的集合,这高原反应头痛的后遗也算是一种体己苦痛的凭证了。

八月九日于丽江.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Salvato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