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vator

Dixitque Deus :"Fiat lux ."Facta est lux.

【Nuit 11&12】

“列车搭上悲欢去辗转,踏遍万水千山总有一地故乡。”——《历历万乡》

于成都闲居,我并没有闲话的资本。旅色匆匆略览一二,未深得其质。成都的象形应是手持蒲扇啜清茶的老态,但绝不龙钟。只有成日浸泡在历史的陈酒,才能酿出风老的遗痕和滋味的闲生。

鹤鸣茶社,票友麇聚,黄芽一泡,采耳半日,正儿八经的蓉城生活,是否游客,试试脚步便知。不像康德三点三十的惯例,成都人民成天闲步,不必大作规划。

也去草堂登拜了杜师祖,塑画一色是瘦削清矍,可敬可怜。

独游川大,恨不当初。若是选修稍加细微,如今也不必在北漂的千帆中碌碌争流。

只遭扒一事坏了印象。

说来实在无奈,旅途临终,本该圆满结号,却向盗君双手奉上钱包,做了一回身无分文潇洒客。也许真正体味了一把“I Laid My Burdens Down,Now I'm Traveling Light.”

八月十二日于成都.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Salvator | Powered by LOFTER